天策熱門網路遊戲-2012熱門好玩遊戲註冊網址:http://tc.cmwebgame.com/?member=af000017132

======本站特別聲明=======
===本文推薦的遊戲並非官方網站===
==單純為快速註冊遊戲的連結網址===
請各位網友不要誤會本站推薦的遊戲連結是官網

在此特別聲明!望各位朋友不要誤會了!祝各位遊戲愉快!

  如果你念的是某直轄市火車站鐵軌旁邊那間,應該和我以前念的是同一間學校。我當時入學一個禮拜之內就發覺整間學校裡面的氛圍和我格格不入,男校學生常見的青春、熱血、衝動、幼稚、愛運動、愛打電動這幾點我都沒有(顯然我也很難跟同學的話題有交集),我自然而然不會是班上的強勢團體,不過也沒有到邊緣化的程度就是了。
  以下我是據個人經驗在回答,未必完全符合你的情況,但可以參考一下。


  我認為可以從下面幾點去討論:

 1. 你個人的心態
  國中國小時期很多學生喜歡和成績好的人做朋友,一般而言國中成績好的同學除非行為個性上有嚴重的缺陷(例如驕傲、古怪等),否則通常人際關係都不會太差,而且會是班上的中心。可是高中的入學方式是以成績篩選的,換言之除非你真的超強,不然你的成績表現勢必不會像國中時期一樣鶴立雞群。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也許過去自己的人際關係有一部分是建立在成績優異的基礎上面,只是現在這個優勢被稀釋了。所以在這個環境之下,你必須要學習「適應自己不是班上的核心」,並「發掘自己其他的優點,或開發新的才能」。即使是你「內斂沉穩成熟,喜歡思考人的價值觀和哲思」這種非常內顯的特質,也可以是你獨特的優點,當然,這種優點需要時間,讓有緣的同學去發現,也許懂得發現你個性的優點的人,正是你值得深交的朋友。不過其實久之你可能會發現到,其實不只你一個人有同樣的特質或想法,只是你沒有察覺他,他也沒察覺你罷了。當然這樣的知己不見得要在班上找,也可以是社團好友、補習班認識的......只要能夠維持班上一定的互動(不一定要多熱絡,但至少不要變自閉),倒是不需要刻意限縮自己交友的途徑。

2. 意識
  其實這些學生聰明歸聰明(當然有的人也不是真的聰明,國中程度的學科可以靠用功去彌補),聰明心智成熟、思考周延、有領導力、同理心、包容力這些是不能劃上等號的,也因此我對這間學校的幻想才會在入學幾天內就幻滅。而且自尊心高的人不少唷!
  你漸漸會發現這間學校裡的學生有一種「群體意識」的效應──當A說這樣,B說這樣,C也覺得這樣時,D「好像會跟著」也有同感,尤其強勢集團的主觀意見更會強化整個主流意識,然後整個學校的思考模式會趨於單一。不過當你察覺到這點之後,你對主流價值認同也好不認同也好(也許你不認同的機率較大),這都是個讓自己成長的轉機。因為當你認同主流意見時,你比其他同儕更有機會去分辨自己到底是贊同別人的想法還是只是人云亦云;而當你不認同時,你也比同儕更有機會能夠學習從從不同角度去思考,這樣一來反而能更認識自己,也能順便培養自己對異己的包容心。這段過渡期之後又會赫然發現,其實不屬於強勢團體的人還真不少。

 
3. 融入不需要遷就 
  我認為所謂的「融入」不應該是勉強自己去遷就,你可以不要這麼極端地逼自己在0和1之間做抉擇,因為你的特質反而使自己站在「有機會篩選出和自己有相同個性和價值觀的朋友」的利基上。如果人際互動上不能「以量取勝」,那麼「貴精不貴多」又何妨?何況扭曲自己而營造出來「融入」的假象背後若本質只是「不自在」的話,這種不健全的關係不要也罷,畢竟就算瞞得過別人也騙不了自己。
  另外,「學習獨處自立」也是種心智的成長,或許有些孤獨,但這同時也意味著:你比很多人保有更多自己的自主權,不是嗎?通常班上的強勢集團不外乎是外向、大膽、有個性、有特殊才能的那些人,你可以想像當這些主流意識的學生彼此想法相左的時候,要是他們剛好心智不夠成熟、身段不夠柔軟,檯面下的波瀾有多難平定,旁邊附和的人在這些意見之間有多難取捨。
  要是自己真的害怕孤獨,培養閱讀習慣找些小說來看,社團課去學學外語或吉他,好像都是不錯的方式。不然就讓自己成績超好 ,自然會有人去找你問問題。
 
4. 不是178的錯
  成績、長相、身高這種外在條件來或許多少有影響,但我認為親切與否主因在於「個人散發的氣質」。如果你矯枉過正刻意隔閡,那別人很難沒有疏離感。

5. 認同可以是「部分」
  「對外宣稱自己很能融入●中、炫耀自己天生該讀●中」是很可笑的想法。我認為以一個讀到這間高中的學生的思考層級,應該要能自信地說出:「我讀●中,但我不盲從!」,而且能理性的分析出:「我喜歡●中的......,但我認為●中的弊病在於......」。對學校可以「部分認同」,同樣地,對同學也可以「部分認同」。不要把自己侷限在0或1、非黑及白、只有喜歡和厭惡,這種二分法的思維模式,你可以試著觀察強勢團體是不是有其他的優點,不要只因為排斥他們特定的行徑就抹殺掉他們其他的優點,才不會讓自己流於偏頗,因而錯失好好認識一個人的機會。再者,也比較不會有「因為討厭的人對自己釋出善意,而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自己感到自慚形穢」這種心態上的矛盾。也因此,不妨把看待同儕的心態調整成「整體而言我不是很喜歡......同學,但我承認我不得不佩服他在.......方面的優點」。


文章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22803053
天策遊戲註冊網址:http://tc.cmwebgame.com/?member=af000017132

天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妍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